墨漓

扉鸣脑洞中鸣人的自白

正文没有撸出来却撸了个鸣人的自白_(:з」∠)_
别揽我我要懒死在床!


从出生开始,黑暗似乎就一直围绕着我,光明被他所驱逐。

偶然一次看见一个孩子在哭泣。从眼中流出大量名为“眼泪”的透明液体,这种行为被他们称为“哭泣”。

他的母亲立马就赶了过来,神情温和,耐心的哄着他。让人感受到了温暖。

但是当她看见了我,眼神立马变为成厌恶以及一丝不易察觉的恐惧,抱起她的孩子转头就跑掉了。

我不明白。我与她的孩子有什么不同?我和他一样有两只眼睛一个鼻子两只耳朵和一个嘴巴,身上没有多了什么或少了什么。为什么要对我喊“妖狐”?

我也曾哭泣过,大声地、仿佛要把一直以来的痛苦委屈随着眼泪全都哭出来。

可我得到的,却不是温暖的安抚而是一个个恶意恐惧、包含恶意的眼神和一声声“你怎么还活着”“你为什么不去死”的诅咒。

为什么?就因为我是“妖狐”吗?我与你们并没有什么不同啊?

我在哭泣的时候尝过自己的眼泪,有点咸咸的却又很苦涩。我几乎是在一瞬间就讨厌起了这种东西。

所以我笑着。

因为曾经看见周围的孩子在笑着的时候,周围的人们也很开心地笑了起来,所以每晚我都在镜子面前拼命地练习着笑容。

哪怕我知道他们不会因我的笑容就对我温和起来。但是……说不定呢?说不定,他们看见了我的笑容就对我有了一点点的好感。不,哪怕只有一丝丝!也值得我去尝试!!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我放弃了,放弃从他们身上感受到对自己的一丝丝好感。但我还是保持着笑容,灿烂的、开朗的笑容。因为这样似乎能让他们对我降低些警惕性。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终于,我为何到现在才明白呢。我与他们不同,因为我是



妖狐…啊。

评论(1)

热度(14)